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缤纷校园 >> 正文

仪式感满满!学校精心筹划“开学礼”迎学子返校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3-02-23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 

返校学生与福兔拥抱合影

青年学生在书写新学期愿望

志愿者打扫教学楼公共区域卫生

本网讯(通讯员 周娟丽 摄影 黄人婧)新春再起航,2月21日,我校迎回了从全国各地返校的学生。校团委提前部署、精心策划、用心筹备,为青年学子返校准备了精彩的“开学礼”,同学们纷纷表示“学校的开学礼实在是贴心、暖心、用心!”。

开学当天,滨湖路校门口两只可爱的“福兔”成了明星,吸引了众多返校学生围观。两只“福兔”扭动着呆萌的身体与返校学生打招呼,或张开双臂拥抱阔别多日的同学。同学们在福兔的指引下,来到学校精心制作的许愿墙前,写下新学期愿望。文法学院的张同学将写好心愿的便签纸贴在许愿墙上后,开心地说:“学校的福兔和许愿墙真有创意,太暖心了!”她还拿出手机给室友发语音,邀请室友来许愿墙“许愿”。

据悉,校团委在新学期伊始还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“文明守纪树新风,安全教育我先行”的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,开学第一天就将“安全”主题作为开学第一课,引领团员青年牢固树立“每个人是自己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”理念。此外,在正式开学前夕,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干净、舒适的学习环境,学校的学生会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先锋模范作用,提前返校,自发在教学楼公共区域帮忙打扫卫生。

学校团委坚持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,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,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,通过主题团日、志愿服务、活动实践、交流座谈等形式,搭起学校和学生的沟通桥梁,为构建和谐、健康、活泼的校园文化生态不断贡献力量。(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