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缤纷校园 >> 正文

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师生作品展开幕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10-13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 

学生在欣赏作品展

作品展一角

作品展一角

本网讯(记者 覃昕昱)10月11日,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师生作品展在艺术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。此次作品展以“十分振奋”为主题,用优秀艺术作品表达了学院师生在国家发展、学院重建的历史时刻,振奋精神,凝心聚力,再创辉煌之意。

记者在现场看到,展厅内有文化海报、H5互动媒体设计、环境设计、空间展示等设计作品,还有油彩、油画、书法、印染和木雕等手工作品。作品形式多样,语言丰富,格调高雅,显示了师生独特的思想和见解,让前来观展的师生赞叹不已。

美术与设计学院21级学生邓知雅告诉记者,参观作品展后感觉自己受益良多。她对戴爱梅老师的油画作品《手臂》印象特别深刻:“作品画面是一个母亲(父亲)的手臂抱着婴儿,黑色的衣服、白色的婴儿、黄色的手臂形成鲜明对比,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。特别是画面中只有健硕的手臂,没有头部,我的理解是表达了父母甘为孩子无私付出的爱。”

据悉,此次作品展展出时间为10月11日至26日,共展出师生作品60余件。这些作品植根于地域文化、红色题材,体现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“依托地方文化资源,服务地方文化建设,培养应用艺术人才”的发展理念,展现出了学院的师资水平、专业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。(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