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缤纷校园 >> 正文

喜报!我校三名师生获评全省最美思政课教师、最美辅导员、最美大学生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10-13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 

本网讯(记者 易姣)10月8日,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、最美辅导员、最美大学生推选结果公布,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获“最美思政课教师”称号,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天鹏获“最美辅导员”称号,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许天轲获“最美大学生”称号。

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、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、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,经过高校推荐、资格审核、专家评审、结果公示,全省共推选出“最美思政课教师”10名、“最美辅导员” 10名、“最美大学生”20名。

最美思政课教师黄向阳

黄向阳老师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,教授。28年来,黄向阳一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,他坚持带领青年学生“在行走中感受党恩”,深入基层企业、社区、农村、中小学宣讲党的创新理论,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。他先后获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一等功、湖南省干部教育“三百工程”优秀教师、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、湖南省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》金课负责人、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、湖南文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、湖南省大学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、湖南省“国培计划”优秀培训专家、湖南省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诸多荣誉。

最美辅导员朱天鹏

朱天鹏老师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、党务专干。他一直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,是学生信赖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,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8年时间里用爱心和责任带着学生书写了奋斗的青春。他2015年荣登 “中国好人榜”,先后获评全国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“优秀个人奖”、2020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、首批“湖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”、湖南省高校“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”、第十五届“湖南青年五四奖章”、湖南省“绿色湘军杰出人物”、湖南省“道德模范提名奖”、常德市首届“最美绿色卫士”、常德市首届“道德模范”等荣誉称号。

最美大学生许天轲

许天轲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。他2016年9月高考后应征入伍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服役,2021年6月通过专升本考试,进入湖南文理学院学习,现担任经管学院市场营销19103班班长、砺血强军文理先锋队队长、校学生会执行主席、常德市青联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、常德市学联主席。他曾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、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、国家奖学金、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星级志愿者、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、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省级以上荣誉。(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朱晓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