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缤纷校园 >> 正文

我校与湖南移动联手打造“智慧校园”“智慧教育”示范项目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10-14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 

会议现场

双方签约

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

湖南移动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总经理程伟致辞

本网讯(记者 易姣 摄影 刘俊)10月13日下午,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在逸夫楼A305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共同打造智慧校园、智慧教育示范项目,推动5G与教育双向赋能、融合创新。湖南移动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总经理程伟,湖南移动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张坤,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刘宇文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李红革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郭杰荣出席会议。刘宇文、张坤代表双方签订协议,李红革主持签约仪式。

程伟在会上致辞。他表示,湖南文理学院办校64年来,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,为国家及地方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。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既是双方共同推进教育数智化转型的新实践,也是双方优势互补、协同发展、合作共赢的新起点。湖南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、技术、平台等资源优势,着力推进网络体验升级、推进信息服务升级、推动智慧校园升级,努力为湖南文理学院教育数智化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。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,一定能够打造智慧教育新典范,共享数字文明新成果,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龙献忠在会上讲话。他指出,近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校地校企合作,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以来,学校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,确定了“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”的建设目标,将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”作为重要任务。学校汇聚各界优质资源,先后建成一批协同共建和省级以上科研平台。学校依托这些平台开展政产学研合作,帮助地方和行业企业进行科技攻关,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,主动融入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,先后与500多家企业开展广泛合作。中国移动湖南公司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运营企业,他希望双方依托优质资源,重点在智能场景应用领域以及人才培养、研究机构共建、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,共同服务于双方及其他产业相关方发展需求,达到相互促进、共同发展的合作目的。他指出,此次签约合作将是双方优势互补、信息共享、互利双赢的开始,学校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、新机制,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、业务整合、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,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,提升创新能力,共同助推湖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,为服务湖南“三高四新”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根据协议,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、技术及平台等资源优势,在智慧校园、智慧教育和5G等方面进行广泛战略合作,着力推动网络体验、信息服务、智慧校园“三个升级”。网络体验升级方面,湖南移动将深度参与湖南文理学院5G校园网络与光纤宽带网络建设,做好网络提质改造,推动网络优质覆盖再提升,为教育信息化提供强力支撑保障。信息服务升级方面,通过远程教育、超高清直播、无感考勤、校园安全预警、学生失联预警等信息化业务与服务,共同构建智慧教育新机制。智慧校园升级方面,建设5G专网,积极创新5G+互动教学、5G+智能考试、5G+综合评价等场景应用,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5G+智慧校园。

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,深化合作,形成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,共同打造智慧教育新典范,共享数字文明新成果。

湖南移动及湖南移动常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,我校党政办、招生就业处、信息与现教中心、校地合作办、计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。(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