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缤纷校园 >> 正文

我校举行2022年“特别资助”助学金发放暨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”聘任仪式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06-24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
仪式现场

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15名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”颁发聘书

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刘宇文代表学校接收长沙校友捐赠的助学金

本网讯(记者 易姣 摄影 邓静)6月24日,学校2022年“特别资助”助学金发放暨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”聘任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。校党委书记龙献忠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刘宇文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戴军,长沙校友会副会长、81级中文系校友熊兴保及我校长沙校友会部分校友出席仪式。仪式由学工部部长胡芳毅主持。

仪式开始前,全体起立,奏唱国歌。戴军宣读湖南文理学院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”聘任学生名单 。

龙献忠为15名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”颁发聘书。刘宇文代表学校接收长沙校友捐赠的助学金,并宣读了本次获特别资助助学金的学生名单。

获特别资金助学金学生代表、经管学院许天轲同学在会上发言。他表示,唯有勤学苦练才能塑一身钢筋铁骨,唯有坚持与奋斗才是青春的模样,唯有担当和奉献才是青春的底色,唯有心怀感恩才能走得更高更远。今后一定脚踏实地,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,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,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,回馈母校、回馈社会。

熊兴保作为校友代表在会上讲话。他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,并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,经济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,在成长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和艰难险阻,走过眼前的坎坷,一定会迎来光明。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学有所成,走上社会之后,将爱心传承下去。

龙献忠在仪式上讲话,他代表学校党委、行政向长沙校友会的校友表示感谢,向获得资助和聘书的同学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。他指出,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家庭困难学子能否安心完成学业,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,努力抓好这项民生工程、民心工程。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着力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到位、精细管理,逐步构建了发展型资助体系,完善了“五化一体”精准资助育人体系,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。这次特别资助,正是学校党委深入践行资助育人理念的最新举措,承载着学校对家庭困难学子的持续关心与关爱。龙献忠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:一是愿同学们不以家寒而自弃、不以己贫而自悲,始终有克服困难的勇气、开拓人生的决心和追求美好的信心;二是愿同学们常存进取之志,树立远大理想、砥砺高尚品德、不断精进学业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、早日成才;三是愿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,常思祖国和母校对大家的殷切希望,他日用行动回馈社会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

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,各学院的相关老师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。(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