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缤纷校园 >> 正文

四队参赛四个一等奖!总成绩在省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高居榜首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1-12-27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 

颁奖现场

本网讯(通讯员 左艳芳)12月25日,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落下帷幕。在王真伟、何鑫、龚毓惠、邵东山老师带领下,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四支参赛队伍以全省第一、第四、第六和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全部获得一等奖,总成绩居省内高校第一,我校同时获得“优秀组织奖”。

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,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。中南大学、湖南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的81支队伍,共计324名学生参赛。比赛竞争激烈,专业性强。大赛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,依托“云上实训”竞赛平台,运用大数据技术,对投资风险、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。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、融资经理、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,由每队4名组员分别担任。

此次竞赛不仅拓展了我校学生对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的认识与理解,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学生的数据采集、数据分析、战略决策和团队合作能力,为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应对未来学科智能化、专业信息化、企业数据化挑战奠定了坚实基础,真正实现了“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改”的理念。(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)